想扒拉多肉。

不定时更新

破云3‖归光 十一

  #本文有一系列私设

  #人物归淮上,ooc归我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在众人回到建宁,准备开始计划下一步行动时,却来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先生……你是?”

  

  严峫有些疑惑的看着眼前这个提着公文包,带着黑框眼镜,约莫三十出头的男子。不知道为什么,严峫觉得这个男子莫名其妙的和秦川有点像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我叫林炡,是国家安全网的,和你一样,算是个警察。”

  

  严峫还想再问些什么,旁边就传来了吴雩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林炡,你怎么会来这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你们现在想干什么,也知道你们有疑惑,所以有人派我来给你们透露一点点,但那个人是谁,我不能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约莫两个小时后。

  

  林炡从建宁公安局的大门走出,若无其事的上了车,等把只能从里面看向外面的车窗摇上后,林炡舒了一口气,拨通了一个乱码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下次这种破事不要再要求我帮你,同昏同志,我要是被“涉嫌暴露卧底警察罪”的名义抓起来,分分钟把你供出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炡有些咬牙切齿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一道可以让严峫原地跳起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不给他们透露一点点,每次都来干预我,保不准哪一次我还得出面救他们,现在还不想和他们碰面。你怎么跟他们说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给了他们那个小朋友的档案袋,然后补了一句“现在不要试图抓捕秦川,因为他已经渗透的差不多了,强行逮捕,会引起一系列的蝴蝶反应”,就这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阵沉默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叫他们等事情结束了再抓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然呢?😒”

  

  秦川: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好心提醒你一句,最好不要让你旁边的那个小朋友出事,简单来说,他不仅是烈士遗孤,在上头那里算半个关系户,所以,悠着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挂断电话后,秦川嘴角微扬。

  

  林炡刚刚的提醒并不是让他保护好江与朝,而是在提示他,如果江与朝还活着,而且是跟他一起行动的话,就不会出太大问题,每次也基本有人会为他收拾现场。

  

  甚至到了最后,不得不和严峫刀枪相向时,他也能全身而退,以一个新的身份和新的面貌光明正大的行走在阳光之下。

  

  这也是他的梦想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,这样子看上去,自己好像利用了那个小朋友啊!

  

  首都.北京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!”

  

  习露差点原地蹦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秦川算是颜前辈的直系后辈?他不是建宁的警察吗?!”

  

  颜前辈,颜道文。二十几年前在担任北京支队长的同时,参加了一个卧底行动,于一次行动中意外身亡。

  

  关海杰伸出了手,按住了习露又要原地蹦跳的身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确实是建宁的警察,但那是秦川。岳川才是我们北京支队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杰你先让我缓一下,信息量有点大,不行,我得拿张纸写下来理一下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艹,笔呢?!”

  

  旁边的一个辅警看着略显疯魔的习露,有些害怕,便细声问:

  

  “关法医,习副支队这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关海杰看着奋笔疾书的习露,脸上露出了无奈的神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暂且叫作信息焦虑症吧。每次信息量够大的话,他都会这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随即又补了一句,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,这个症状不吃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经历了几分钟的奋笔疾书,关海杰在习露潦草的字迹中看出了几个重要的信息:

  1.秦川,建宁;岳川,北京;秦川=岳川

  

  2.颜支队长,云霭;秦川,同昏;颜支队后辈(卧底)=秦川(卧底)

  

  3.魔鬼鱼儿子=小朝朝(江与朝)

  

  4.秦川?与朝

  

  ??????

  

  这第四个什么鬼?

  

  某个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没错,因为秦川习惯了剑走偏锋,所以顶着被抓住的风险的带着江与朝回到了之前合租的公寓。

  

  开玩笑,他可是交了房租的,怎么可能说不住就不住!

  

  “一个好消息和两个坏消息,先听哪一个?”

  

  一直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江与朝突然发话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先苦后甜吧!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三个分开走了,美国,缅甸,墨西哥,但这也有可能是个幌子;蓝金已经在暗网、黑市开始大量流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消息是,桑切斯因为刚刚开始大量生产蓝金,短时间内是不会离开墨西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句话的意思很明显,说白了就是,“趁这段时间,干翻他”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秦川却没有立刻表露出那个意思,而是反问道:

  

  “你哪来的那么多信息?北京支队那两位给你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是我在黑客专属网站上认识的一个人,他教给我的技术,手机和平板、电脑搭配操作,算是我半个师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这么厉害,直接跨国的追踪技术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让我叫他考证小能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7)

热度(11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